hy凭鱼

把酒祝东风 且共从容

【傅璎】春如旧


 

第十二章 日常甜蜜


 

在许多人看来,傅恒此番不过是从云端下来,体会一下民间疾苦而已,尝到了平常人的生活,自然要回到该回位置上去,只有傅恒知道,这一路走来他背负了多少,他甚至不敢想象和璎珞形同陌路的结局,那样的心痛万分,只怕此生难忘了。璎珞也成功说服了皇后,重新回了长春宫,一切似乎还和从前一样,甚至比从前更好,因为有了璎宁。


 

雪下够了,天也晴朗起来,璎珞带着皇后新赏的点心去看璎宁,刚到御花园就被傅恒拉走了。


 

“傅恒!你弄疼我了!”璎珞被他拉到了假山之后再得以挣脱,一边揉着手腕,一边控诉。


 

“我不是有意的,你没事吧?”傅恒像是做错事孩子一样,一双手抬了又放。


 

“你找我什么事啊?”


 

“前些日子我受了风寒,一时失察丢了些东西,想来讨回。”璎珞知道傅恒是在要香囊,只是他竟然想娶旁人,这口气是一定要讨回来的。


 

“东西是我做的,是我送的,也是我扔的,不知什么时候成了富察侍卫的?就算富察侍卫舍不得,将它捡了回去,现在也只是物归原主,那有要回的道理呀?”论起嘴皮子功夫,傅恒自然是抵不过璎珞,只是璎珞是个徒有其表的纸老虎。


 

“璎珞姑娘深夜前来,又留下绣袋,此等心意傅恒领了,区区香囊而已,就算是你欠的,等下次七夕的时候补给我就是了。”


 

“我……富察侍卫不顾一己一身救我出辛者库,我自然要送些什么表达谢意,再说,我什么时候说要送你香囊了?”


 

“什么叫不顾一己之身?这话说的可不是男子吧!”傅恒准确的抓住了璎珞话里的重点,一时忘了追问香囊之事。


 

“少爷你为了救人,甚至以自己的婚事为代价,如此大恩,璎珞领了。日后若有吩咐,富察侍卫尽管吩咐一声,奴才赴汤蹈火在所不辞。”


 

“这件事是我思虑不周。但涉及你的安危,我不得不以你的性命为先,至于尔晴,是我负了她。”傅恒一直以君子之道自律,唯有这件事,他连辩白的机会都没有。


 

“尔晴姐姐温柔貌美,少爷何不将错就错直接娶回府去,也算成全姐姐痴心。”


 

“魏璎珞!你明知道我没有这样的想法,我想娶的只有你,我说过我愿与你一生一世,白头不离。”


 

璎珞见傅恒生了气,立刻变成了楚楚可怜的小女人,微微扯了扯傅恒的衣袖。


 

“好啦,我知道少爷的心思,我只是气不过吗?你别生气了好不好!”


 

傅恒那里是真的生气,再加上这样撒娇的轻声细语,满脸都是笑意了。


 

“我可以不生气,但要用东西来换。”璎珞听完从袖子里取出了一个新的香囊,还是绣的扁豆蜻蜓图。


 

“那尔晴到底怎么办?我可不想被她日日诅咒谩骂。”


 

“昨日傅谦来找我,说他愿意娶尔晴为妻,这样既全了尔晴颜面,也保了富察家名声,也算是妥帖。”


 

“可你觉得尔晴一片痴心,你可以不接受她的心意,但将她推给别人多有不妥,更怕日后同处一个屋檐下遇着尴尬,是吧?”璎珞了解傅恒,一眼就看出傅恒的担心。


 

“喜塔腊尔晴,祖父是刑部尚书,算是书香门第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只是包衣出身,不得不入宫。他是喜欢你,但更看中富察氏的地位权势,只要能嫁入名门,得抬旗之荣,于她是再好不过了。”


 

璎珞抬头看了傅恒一眼,见他满脸不可置信,又说:“皇上曾想过赦我出辛者库,准我回长春宫,是她引得皇上看见你我在一起,惹得皇上龙颜大怒,以至于亲自指证我触犯宫规,险些害我丢了性命。她在你们眼里一直都是知书达理的,可狠毒起来也是比得上噬人的毒蛇的。”


 

“你入慎刑司自然有尔晴的原因,可皇上对你也是存了心思的,你可知道吗?璎珞,我真的害怕,我争的过别人,唯有皇上,我连争得资格都没有。”傅恒说的苦涩又无奈。


 

“只要我在长春宫一日,皇上就绝不会动这样的念头,不为别的,只为了我是皇后娘娘一手调教,是她身边的大宫女。”


 

“可……”


 

“你放心,以后皇上来我会躲着些,免得他见到我心烦,总想摘了我的脑袋。”璎珞此言让傅恒安心许多,也就没再多问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