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凭鱼

把酒祝东风 且共从容

【傅璎】春如旧


第九章  共苦


时间长了,再苦的日子也就不觉得苦了,璎珞在辛者库的日子一天天的挨过,闲时也去过几次乾清宫,只是璎珞性子倔强,即使去了也绝不让傅恒看见她。


“索伦侍卫?你怎么到这来了?”璎珞忙完一天的活刚回住处,就看见了海兰察。


“傅恒病了,我觉得应该告诉你一声。”


“他病了,自然有太医照顾,找我做什么?”璎珞轻描淡写的说。


“傅恒落到如此地步都是为了你,如今高烧不退,你就没有一点动容?魏璎珞,你到底有没有心!”海兰察心思直,向来是有什么说什么,他明白傅恒的心,却始终看不透魏璎珞。


“是!我没有心!在紫禁城这种地方,有心只会伤心,倒不如没有来的痛快。索伦侍卫若没有事,奴才先告退了。”海兰察看着璎珞离开,心里将傅恒骂了千百遍。


夜里,海兰察不在,傅恒一人躺在侍卫处,发着高烧睡得昏昏沉沉的,以至于门开都没有吵醒,璎珞一人蹑手蹑脚地走进来。


几日不见,傅恒已经瘦了一圈,因为发热,唇色苍白,看起来虚弱极了,和初见时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判若两人。璎珞重新洗了帕子,轻轻地放在傅恒额头,又喂了些水,余光瞥见了傅恒枕下的香囊,有那么一瞬间,璎珞露出了一些笑意,但很快又收回了,他是一个快要成亲的人了。璎珞想了很久,实在不能为自己的到来找一个合适的理由,只得拿走了那只香囊,走到门口又折了回来,将一个崭新的猪脬放在了傅恒手边。傅恒到底习武多年,高烧一夜便退了大半,清晨时渐渐清醒了过来,正好海兰察值守回来。


“海兰察,把我的东西还给我。”


“傅恒,你这没头没脑的说什么呢?是不是烧糊涂了?”海兰察刚进屋就被傅恒质问,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
“我的香囊!快换给我!”


“什么香囊?我不知道呀!”傅恒本想起身和海兰察理论,谁知从被子里掉出个绣袋,里面是个新的猪脬。


“这东西看着眼熟哇!好像在哪见过?”


“海兰察,你把我的事告诉她了是不是?她来过了是不是?”傅恒看的出这是璎珞手艺。


“你还提她?昨日我去找她,她一幅事不关己样子,真不知道你看上她什么了?”傅恒拿起东西就往外走,还一边指责海兰察多事。


“傅恒,你还没好全呢?去哪呀?”


“乾清门!”


傅恒身体本就没有养好,一连几个时辰在风雪里的值守更是难捱,最后竟晕在了雪地里,是被人抬着回的侍卫处,皇后匆忙赶去时傅恒尚未苏醒,还在不停的打抖,明玉见皇后心疼弟弟,再次劝说皇后去求皇上,皇后依旧不置可否。李玉知道分寸,将傅恒晕在雪地里消息告诉了皇上,皇上听后吩咐李玉带来了魏璎珞。


“奴才叩见皇上。”


“魏璎珞,你不是想回长春宫吗?朕可以让你回去,继续服侍皇后。”璎珞知道皇上必有条件,也不敢直接回应,还是李玉提醒了她。


“奴才有罪,不敢奢望!”


“你可以来求朕。”


“奴才没有那么大的脸面。”李玉知道皇上的心思,在旁提醒了一下,璎珞这才说出祈求之语。


“朕给你两个选择,第一,你去告诉富察傅恒,说你从未真心喜欢过他,一切都是你贪慕富贵,是你欺骗了他,第二,紫禁城下次冬雪时,三步一叩,声声认错,走满十二个时辰,二责其一。”


“奴才谢皇上恩典,必定三步一叩,走满十二个时辰。”


“不识抬举!”皇上说完就拂袖离去了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1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