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凭鱼

把酒祝东风 且共从容

【傅璎】春如旧



第十三章 她是我的姐姐


 

 婚礼如期举行,为了富察氏的门楣,皇上给喜塔腊氏抬了旗,皇后更是备了丰厚的嫁妆,给了尔晴极大地颜面,算得上是风光大嫁了。尔晴入宫谢恩那日,皇后一早起来就吩咐明玉准备点心茶水,还将大婚时皇上赏的一对步摇给了尔晴。为避尴尬,特将璎珞支去了后院,可这世上的事,越不愿意发生就越会发生,就在尔晴要离开的时候,两人还是遇到了。璎珞不愿多事,恭恭敬敬的行了礼,顺带恭贺了几句。


 

尔晴瞥了璎珞一眼,抚了抚身上的华服,说:“雪地难行,我的鞋子有些湿了,你来帮我擦擦。”


 

璎珞抬头看了一眼,重新施了礼,“皇后娘娘有要事要奴才去办,奴才不敢耽搁,这就找别人给您擦,请您稍等。”


 

“魏璎珞!我就是要让你擦!现在就擦!”


 

璎珞听了尔晴话,站直了身体,转身欲走,又被尔晴拉了回来。


 

“我是主子,你是奴才,你敢推脱?我今日就得让你知道什么是规矩,什么体统。”说完就扬起手臂要打璎珞,却被璎珞抓住了手腕。


 

“你放肆!放开我!”


 

“喜塔腊尔晴,你不要忘了这里是紫禁城,不是富察府,轮不到你在这作威作福!”说完狠狠的甩开了尔晴的手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 

自回到长春宫,璎珞对宫里的事比从前更上心,照顾皇后也是严格依照太医的嘱咐,一饮一食皆有定律,半分都没有马虎,悉心调理数月,皇后的身子总算大好了,精神面貌更胜从前。此次病后,皇后心里似乎轻松了许多,虽然还是端庄大方,仪态万千,但私下里也会同宫女们踢踢毽子,有时兴致来了,还会跳跳舞,宫里的杂事有娴贵妃盯着,皇后倒是落得清闲。


 

“璎珞,你这几日长往辛者库跑,可是去见什么人吗?”皇后坐在廊下看着明玉她们制桂花糖,却发现璎珞璎珞悄悄要走。


 

“娘娘真是美丽聪明又细心,连这样的小事都记得。”璎珞偷溜被抓,嘴立时跟抹了蜜一样,净捡好听的说。


 

“油嘴滑舌!你倒是说说,去辛者库见谁呀?”


 

“奴才是觉得辛者库的事颇为难忘,所以常去看看。”璎珞自己的觉得这个理由牵强,说的十分违心。


 

“是吗?既然你这样舍不得那里,不如再回去?”


 

“娘娘!奴才舍不得娘娘!”璎珞知道皇后在逗她,也便接着演起了戏,抱着皇后的腿嚎啕大哭。


 

“你若再不说,本宫可就自己去查啦。”


 

“别别别,奴才说就是了!那个姐姐唤做阿宁,对奴才颇为照顾,奴才不敢忘恩,所以时常看望。”


 

“只是颇为照顾,不是救命之恩?”皇后很少有这样严肃的时候,璎珞一时也不知如何回答了,皇后也看出了璎珞的犹疑,遂找了由头进屋了。等进了内室,皇后屏退了左右,对璎珞说:“现在可以说了吗?”


 

璎珞口齿伶俐是出了名的,唯独面对皇后,一句谎话也说不出口,只得实话实说。


 

“那宫女是璎珞的亲姐姐,魏璎宁……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