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凭鱼

把酒祝东风 且共从容

【傅璎】许你一生好光景

心血来潮   胡乱写的

番外一    唯一

       大雪断断续续下了一日了,黄昏将至,街道上行人极少,富察府老夫人的院中炉火噼啪作响,外间跪满了人,内室里,傅恒跪在床前握着老夫人的手,璎珞跪在傅恒身侧,腹部隆起,看身子怕是有六个月了。

    “璎珞身子不便,快起来吧!”老夫人轻轻摆了摆手,想叫璎珞起身。

    “额娘,媳妇没事,这孩子乖的很呢,不曾闹我!”说着轻轻抚了抚肚子。

     “如此乖巧,相必是个丫头,从前我怀着容音时也是这样,不像傅恒,整日地闹腾,吵得我不得安生!”

      “儿子自比不得姐姐,让额娘受累了!”

       老夫人微微一笑,轻声说“做额娘的,有孩子在身边怎么的都是欢喜的,只是苦了容音,承受锥心之痛!”说完眼里湿润,就要就出泪来,“不过还好,我就要去见她了。”

      傅恒看着老夫人这般,也不知说着什么,只唤了一声额娘。

      “额娘这一生,得你阿玛倾心相待,有你们几个兄弟姐妹,心满意足了,如今去见你阿玛姐姐,你不必伤心,额娘只盼着你能平安喜乐,妻贤子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额娘放心吧,儿子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身边的茉雨侍奉我多年,向来妥帖,我想着为她寻门好亲事,思来想去竟耽搁了,你记得善待于她,为她找个好归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儿子记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老太太说完这些,伸手摸了摸傅恒的脸,又轻抚了抚璎珞的头发,口里轻声呢喃“真好!真好!”便缓缓地合上了眼。

     冬去春来,璎珞果然如老夫人所言,生了女儿,得儿女双全,傅恒也是十分喜爱这个女儿,每日下朝回家都要先看一眼女儿,刚开始璎珞还有些吃味,奈何是自己女儿,也便作罢,只是近日发生的事,让璎珞有些思绪难平。

      昨日璎珞应邀去了承恩公府上,回来时已过中午,回府时正看见傅恒坐在花园廊下,手里端着一碗汤羹吃的正香,也不知身边的茉雨说了什么,竟引得傅恒一笑,璎珞本想上前,谁想管家匆匆寻来,说是小姐一日不见额娘,哭的厉害,璎珞远远望了一眼二人,便离开了。夜里,璎珞安抚好孩子,独自一人提着灯笼去了书房。

     “你今日朝务繁忙,身子可还吃的消,要不我给你做一碗莲子羹去去火?”

     傅恒看见璎珞进来,抬头看看璎珞,微微一笑。“我近日事多,歇的晚,你早些睡吧,不必等我,莲子羹明日再做不迟。”说完又低头写起了奏折。

  

     璎珞听完心内一紧,小声嘟囔“你吃人家做的羹汤都吃饱了,自然不用我做了!”

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啊?没什么。我累了,回去睡了,你也早些吧,别熬太晚。”还没等傅恒回话就离开了书房,傅恒一心都在奏折上,也没在意璎珞的反应。

     又隔了几日,璎珞抱着牵画在园子里赏花,远远又瞧见了傅恒,此时他刚刚下朝回来,朝服都还没脱。傅恒刚踏进回廊就有一抹倩影跟了上去,那人穿着绿色的衣服,是府里的大丫鬟,璎珞是当家主母,这府里的大丫鬟她自然十分熟悉,那人可不就是茉雨吗!

     “夏荷!你去告诉傅恒,说我染了风寒,让她今晚睡在书房吧!”说完就带着牵画回了房。

     下午管家来传话,说是索伦大人约了傅恒去马场,晚膳就不回来吃了,璎珞一怒之下也叫人免了晚膳,还把牵画送去了乳娘哪里,一人在房里睡了个昏天黑地。

     傍晚时分,傅恒回来了,回来看见璎珞睡着,便独自一人沐浴更衣去了,傅恒刚踏出房门,璎珞一骨碌做了起来,连着倒了好几杯水喝。傅恒回来的时候,就见璎珞身着里衣坐在床边,怒气冲冲地瞪着她。

     “夏荷说你着了风寒,怎么不好好躺着?”

     傅恒的手刚刚碰到璎珞的肩膀,就被她躲开了,一转身做到了妆台边。

    “这是怎么了?谁又惹到你了?”

    “你既嫌我不好惹,脾气躁,不如去找个温顺贤良的!”

    “温顺贤良的女子可好找的很”话音刚落,璎珞就转过脸来,一副要吃人的脸色,傅恒见了赶紧改口“可我偏不喜欢,只有一个不好惹又脾气躁的女子令我心悦之。”

    璎珞听了,心里一暖,面上却还是冷冰冰的,本想问话,却一回头对上了傅恒温柔的眼眸,他的气息扑在颈肩,暖暖痒痒的,璎珞赶紧推开傅恒,站离了两步。

    “我的脾性是太过刚硬,不去你将茉雨纳了,既圆了额娘的心愿又叫你有个事事顺心好地方,还有各色汤羹可食。”

    傅恒听完,走到璎珞身前“傅恒曾许诺与你白头,必不会有违誓之举,况且茉雨与徐副将情投意合,不日就要成婚,怎能辜负?”

    “那她为何时常单独找你?”

    “茉雨的母亲刘嬷嬷是额娘的陪嫁侍女,她又自幼长在府里,生怕与徐副将私定终身的事伤了富察家名声,近日徐副将又受了伤,她找我是询问伤势。”

   “那……那……我明明看见她端了碗汤羹给你,你还吃的十分开心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日是她母亲的忌辰,做了些我儿时刘嬷嬷总做给我的汤羹,想让我放她出府祭拜而已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她为何不与我说,偏要找你?”

    “可不是要找你来着,你那日去赴宴了,她没办法才来求我的!好了,还有要问的吗?”

    璎珞看着傅恒,伸手揪着傅恒胸前的衣服说“暂时没有了,不过你也要小心些,不要被我抓着把柄。”说完又捋了捋褶子。

     “夫人吃醋的样子这么可爱,我倒是想多让你抓几个把柄。”说着把璎珞揽进了怀里。

    “傅恒,我有些饿了,要吃点东西垫垫。”

    “嗯,我也饿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去让厨房做些吃的来,夏荷!唉!傅恒……你放我下来!”傅恒不等璎珞说完,一把将璎珞抱起,向床边走去。

     “夏荷被我问了一下午话,该休息会了,倒是你,害我失了约,该怎么补偿我?”

     “唔……等……等一下!”璎珞推开傅恒,手撑着傅恒的胸膛。“你下午没去马场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夫人都醋的着了风寒了,我还哪有心思去马场?”

    “等……等一下!”

    “又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少爷,你一早知道我生你的气,却故意不告诉我!还买通了夏荷是不是?”

    “不用买通,夫人是我的,夫人的丫鬟自然也是了!”

    “少爷,你太……”剩下话没来得及出口就被截断了。

      璎珞双手环着傅恒的脖颈,有些不服,想着真是白在宫里待了那么久了,竟连身边的丫鬟都看不住,白白成了“奸细”,回头她一定要好好收拾夏荷,把她从傅恒的手里抢过来。

     正当璎珞的思绪飘远之时,傅恒故意加大了力道“啊!傅恒!你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专心一点!”说完又封了璎珞的唇,牢牢箍着璎珞的腰,生怕她跑了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窗外明月当空,夜凉如水,房内床幔轻动,温情脉脉。昏昏欲睡之际,璎珞仿佛听见傅恒低沉的声音在耳畔低语“此生唯你一人而已……”


评论(7)

热度(1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